基金会动态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动态

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11-18

2014年11月18日,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深圳大厦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应到理事11人,实到9人(其中吕波、方春法因有公事分别委托单联文、李勇参会。王晓雯理事因公务在国外,徐明理事因联系不上,未能参加会议);应到监事1人,谢伟胜监事因公务请假,未能参加会议;郑良玉、张丽列席会议。

  会议由马蔚华理事长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由薛祖兴同志报告的《秘书处工作情况报告及工作计划》和《财务情况报告》,唐惠建报告的《关于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评选情况的报告及调整中国软科学奖评选办法的建议》、《关于建议调整理事会成员职务及监事人选等人事变动的报告》。
  与会理事在审议、讨论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经参会人员对以上报告审议并充分讨论后,会议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薛祖兴同志所作的《秘书处工作情况报告及工作计划》和《财务情况报告》,基本同意唐惠建报告的《关于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评选情况的报告及调整中国软科学奖评选办法的建议》、《关于建议调整理事会成员职务及监事人选等人事变动的报告》。
  二、会议同意2013年的智库论坛结余资金4万元转结到下年度中国智库论坛项目。中国智库论坛(2014年度)及第五届(2014年度)中国软科学奖项目相应的费用转到2015年开支。2014年资助中国智库论坛(2014年度)及第五届(2014年度)中国软科学奖评选工作延续到2015年举办,相应的费用也转到2015年开支。
  三、同意中国软科学奖暂时维持原有年度评选奖项数量及金额不变,时间由原来的一年评选一次改为两年评选一次。
  四、关于建议调整理事会成员职务及监事人选等人事变动事宜,会议同意
  1、马蔚华辞去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及法人代表,同意许永发担任理事长及法人代表;
  2、秘书处应向各理事单位发函,告知理事会明年换届,并就理事人选征询理事单位意见;
  3、推举深圳市民政局领导担任下一届理事会监事。换届后谢伟胜不再担任监事;
  4、张丽担任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5、从下一届理事会开始,80岁以上的人员不再担任理事。
  五、同意2015年春节以后召开中国软科学奖评选会议,评选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四或五月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同意今后基金会的理事会召开时间为:每年的四或五月,另一次通讯会在十月召开。
  六、会议肯定了秘书处的工作,对秘书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秘书处要按理事会决议的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有新进展、新突破。

参会理事:
马蔚华   许永发  何祚云  樊纯诗  李罗力  唐惠建 
薛祖兴   单联文(代表吕波)   李勇(代表方春法)

基金会顾问:郑良玉
办公室主任:张丽
未参会人员:
理事:王晓雯  徐明
监事:谢伟胜